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医院“掌上医院”项目21日启动

www.fjsen.com 2015-01-22 10:58: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月22日讯(通讯员陈灵)21日,宁德市医院与宁德联通共建的“掌上医院”信息化项目正式启动,副市长黄建龙、省卫计委信息中心处长俞建明、宁德市卫计委主任李惠长、院长陈子春以及福建联通集团事业部总经理蔡松等出席仪式并共同摁动启动球。副院长文跃进主持启动仪式。

“掌上医院”信息化项目是在数字化医院建设的基础上,将手机终端的移动便携特性应用于医疗流程中,最终实现卫生医疗信息化“以患者为中心”的解决方案。

宁德市医院与宁德联通共同开发的“掌上医院”分为“公众版”和“医护版”两个模块功能,公众版直接服务于社会大众,包括医院导航、就诊指南、科室专家介绍、预约挂号、分症叫号、报告单查询、自助查询、消息提醒等一条龙医疗信息服务。

患者只要用手机终端登录该平台,即可了解医院特点,选择权威专家,咨询病情状况,预约就诊时间、完成预约挂号等,从根本上方便了患者就医,能显著减少患者往返医院次数和排队候诊时间,彻底解决看病难的问题。

医护版为医护人员提供便捷的临床工作平台,医院人员可通过“掌上医院”,为指定的患者挂号并诊断,进行移动诊病、门诊处方、办公、患者报告单开具和信息查询,为患者提供了“院前、院中、院后”全程的医疗服务。“掌上医院”的开通标志着宁德市医院为社会服务信息化建设进入一个崭新的信息化服务时代。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