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柘荣卫生 > 正文

“五融入”推进柘荣县人口计生宣教工作

nd.fjsen.com  2015-03-26 11:10: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福建省柘荣县在人口计生宣教工作中,积极创新方法,不断丰富载体,通过“五融入”,逐步增强宣教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深化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成效明显。

融入阵地建设立足乡情、村情、民情,积极探索农村计生宣传文化阵地建设,在全县116个行政村设立计生宣传长廊,宣传计生政策法规、优生优育优教、生殖保健和农村实用致富技术、信息等,因村而异突出特色,通俗易懂贴近群众,增强宣教的渗透力。

融入环境建设。把计生宣传广告牌、宣传橱窗等融入到村务公开栏、居民小区、景点等建设中。在城区三条2公里长的主街道设立婚育新风公益灯箱 63个;在富溪、黄柏、宅中、英山等乡镇建立计生广告一条街,营造了温馨、和谐的宣传环境,增强宣传的感染力。

融入典型事例。突出宣传双城、东源等乡镇组织发动群众革除千年陋习,变祠堂为学堂,将祠堂改建成新型生育文化宣传阵地的典型,大力宣扬新农村新家庭建设中涌现出的计生文明家庭和致富典型的生动事例,宣传关爱女孩先进事迹和女性成才的模范人物,增强宣传的凝聚力。

融入各种活动。积极开展人口文化进广场、进村庄、进校园、进街头、进机关、进庭院、进企业、进景点的“八进”活动,努力形成计生宣传无所不有、无所不在的格局,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增强宣传的影响力。

融入优质服务。组织县、乡人口计生干部宣传服务队,进村入户帮助解决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开展国策宣传教育、生殖健康服务,各种证件办理、信访调解、农技推广等为一体的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增强宣传的吸引力。

宣教工作无止境。面对新情况、新问题,在今后的人口计生宣教工作中,该县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种宣教阵地和载体,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丰富形式,拓展功能,让宣传教育充分展现先导的魅力,发挥应有的作用。

  • 责任编辑:谢惠丽     关键字:柘荣县 人口计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