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福安卫生 > 正文

甘棠镇大力推进企业计生协会建设

nd.fjsen.com  2015-03-26 11:51: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福安市甘棠镇地处福安南部,既是人口大镇又是工业重镇。近年来,随着该镇二、三产业迅速崛起,大量企业入户甘棠,同时也吸纳了大量流动人口前来务工,目前已达到2万多人,企业的计划生育管理工作成为当地计生工作的一个重点和难点。甘棠镇计生协会通过深入调研,大胆创新计生管理机制,在流动人口较多的企业建立计生协会。企业计生协会以当地员工为会员,外地流入员工为联系户,建立健全了人口计生工作服务管理网络,实现服务管理无盲区。企业计生协会除宣传计生政策法规,还定期开展人口与计生知识讲座,为企业员工特别是女员工提供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保健等方面知识,同时实行“双查”预约,定期上门为已婚女员工服务。

5月17日,又一家企业计生协——福建福宁船舶重工有限公司计生协会成立,使该镇企业计生协会达到5个。他们决心进一步创造条件,力争年底前在所有企业建立计生协会,实现企业计生协会全覆盖。

  • 责任编辑:谢惠丽     关键字:计生协会 流动人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