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居安思危,下浒镇党委到计生兼职单位调研

www.fjsen.com 2015-03-26 15:30: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下浒镇党委书记陈文颂同志带领镇长、镇党委计生副书记及计生部门在2月底对行政派出所、边防派出所进行调研的基础上, 3月23日下午到卫生院进行专题调研,就如何做好新时期计生工作进行了共同规划和探索。调研会由镇党委副书记童善华同志主持。

首先,卫生院院长陈进铿同志介绍了卫生院的基本情况。今年是乡镇卫生院改革的关键一年,卫生院的主要职责转变为开展好防病、治病工作,通过宣传培训提高人的素质,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通过全力合作,共同为辖区内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

其次,计生办主任王玲婵同志就计生工作如何配合讲了三点:一是卫生院台面工作一年比一年规范;二是在这次全县统一行动的上半年计生集中服务活动中, 取得很好的成绩,这主要离不开卫生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离不开卫生院的医护人员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三是近几年来,随着我镇经济的发展,流动人口不断增加,为此卫生院做了大量工作,提供了大量有效的信息,为我镇做好流动人口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她还就在今后如何对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加强协作,资源共享,共同完成计划生育目标责任管理提出了具体的意见。

再次,下浒镇镇长林生喜同志对卫生院办院宗旨意识强,定位准确,工作目的明确,完成任务决心大,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卫生院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一是计生和卫生要紧密配合,卫生部门充分发挥技术、设备、人力资源优势,与计生办进行资源整合、资源共享,为广大育龄群众提供更为安全、便捷、优质的计划生育服务;二是要对镇计生服务所人员结对子,开展业务培训、业务交流;三是要积极开展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

最后,镇党委书记陈文颂同志指出,卫生部门既要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群众,又要履行好兼职成员单位职责,工作千头万绪,任务十分繁重。而计划生育工作是一个社会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大力支持,共同完成,希望卫生院领导班子团结一致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协作,对镇计生工作继续鼎力相助,为全镇育龄妇女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