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省政府下达生猪污染目标防治责任书

全省生猪养殖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www.fjsen.com 2015-04-09 14:04:00 方炜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9日讯讯 (福建日报记者 方炜杭) 8日,全省生猪养殖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副省长陈荣凯出席并讲话。

他指出,去年以来,我省各地认真贯彻国务院和省里关于养猪业污染治理的各项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加大投入、措施得力,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各地工作不平衡、养殖场改造进展缓慢等问题。他强调,从今年起,全省生猪出栏总量要严格控制在2000万头,各地要充分考虑环境容量、产业基础、消费需求,严格实行总量控制;要加大关闭拆除力度,确保今年上半年全面完成禁养区内生猪养殖场关闭拆除任务,年底前完成可养区内存栏250头以下未提出改造方案或改造后仍不达标的养殖户关闭拆除任务,并积极引导和推进养殖场(户)转产就业;要对可养区内的规模化养殖场进行标准化改造,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要推进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积极推广漏缝地面、微生物发酵床等先进养殖模式,和猪-沼-果(林、茶等)循环农业模式,引导企业充分利用畜禽粪便生产有机肥;要规范病死猪无害化处理,2016年底前全省基本实现病死猪无害化处理。

会上,省政府向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下达了生猪污染目标防治责任书。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