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屏南县“四轮驱动”助计生户发展增收

www.fjsen.com 2015-04-13 17:24: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屏南县通过“四轮驱动”助计生户发展增收。

一是信息助动。依托“331”三大平台(即短信平台、WAP平台及MAS),共享市场信息,实现农产品就地就近销售。

二是科技推动。采用“引进—试种—推广”模式,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先后引进荷兰豆、番茄、甜椒等新型品种,种植面积达15.5万亩,创产值5.5亿元。

三是资金促动。建立健全计生小额贴息贷款风险基金和林权反担保、小额贷款推介担保风险机制。2008年至今,累计发放计生小额信贷贷款9088.144万元,资金回收率100%,产生经济效益3200多万元。

四是项目带动。落实“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活动,资助计生贫困母亲开展种植、养殖等特色产业。活动开展至今全县共投入1023.3万元,救助计生贫困母亲1650户次,惠及6219 人次,人均收入增加1424元。

屏南县人口计生局余延娟 05932103323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