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安市溪柄镇以优质的“四好”服务关爱流动人口

www.fjsen.com 2015-04-23 14:52:22 董清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福安市溪柄镇结合新形势下流动人口特点,狠抓流动人口相关“薄弱点”和“边缘处”,通过多种举措,关爱流动人口,创新开展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工作。

“保护”好流出人口在家的老人儿童。计生工作人员走访入户辖区流出人口在家的老人和小孩,了解实情,登记入册,输入电脑,联络好在外流出人口,保护好流出人口在家的老人和小孩。

“帮扶”好流入人口的生产生活。通过查验和登记流入人口,结合每个人的特点、专长与不足,了解其工作意向,联系就业服务部门向他们推荐适合他们的工作,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倾力帮扶外来的流动人口。

“强化”好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要求在做好流动人口帮扶的前提下,确保流入人口和本地人一样享受相关的免费健康检查,并在各村公示栏公布流动人口服务咨询电话。

“维护”好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在本地流出人口集中的地区,依托各地商会组织成立流动人口协会,开展流动人口区域协作,并经常保持与流出人口联络,确保外出人员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董清华)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