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安市晓阳镇突出“四个主题”营造浓厚的计生氛围

www.fjsen.com 2015-04-23 14:55:38 董清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福安市晓阳镇在计划生育工作中突出宣传教育、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利益导向、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等“四个主题”,努力营造浓厚的人口计生氛围。

一是突出宣传教育主题,促进群众生育观念转变。围绕“大宣传、大联合、出精品”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在辖区主要交通要道设立大型计生宣传户外广告;把人口计生国策宣传普及至各学校,在中学、小学中开展国情、国策、生殖健康、防治艾滋病等宣传教育活动。  

二是突出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主题,促进人口均衡发展。采取有力措施,实行综合治理,坚持每年开展2次以上的联合执法,对辖区医疗单位、药店、个体诊所和0周岁女婴死亡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三是突出利益导向主题,增强计划生育家庭发展能力。对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家庭依法兑现一次性奖励金;落实教育、卫生、民政、扶贫等部门对计划生育家庭在生产、生活、就医、就读、务工等方面给予优先照顾或者减免性收费;广泛开展帮扶活动,在重要节日里镇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计生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到失独、伤残等特殊计划生育家庭开展走访和慰问活动。  

四是突出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主题,促进社会和谐。建立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组织,成立流动人口“诚信计生”小组;积极开展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政策法规“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企业、进商场、进工地”活动;免费为流动人口提供避孕药具服务;免费为流动人口开展一年三次的“三查”服务;免费为流动人口已婚育龄妇女开展两年一次的生殖健康检查服务;免费为流动人口提供办理和查验《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服务;是免费为流动人口提供租房、务工、子女就读信息服务;免费为流动人口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  (董清华)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