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建柘荣楮坪奏响帮扶贫困母亲“三部曲

www.fjsen.com 2015-04-27 17:22:55 袁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更好地为落实计划生育的贫困母亲开展关爱服务活动,在母亲节前夕,楮坪乡用心制定帮扶计划,以开展救助贫困母亲暨5.29会员义卖活动为契机,奏响帮扶贫困母亲“三部曲”。

一部曲:爱心玫瑰义卖情暖贫困母亲

楮坪乡计生办、计生协会、诚信协会携手柘荣县一洲种植专业合作社承办的救助贫困母亲玫瑰义卖活动于4月21日在柘荣县仙屿公园开展。活动当天,柘荣县一洲种植专业合作社免费提供重瓣玫瑰花盆栽进行公开义卖,号召大家为贫苦母亲献爱心。广大群众对于此次募捐活动非常支持,勇跃捐款,纷纷解囊相助,帮助贫困母亲。据悉,活动当天共售出玫瑰盆栽160多盆,筹集善款2000多元用于救助贫困母亲。

二部曲:免费提供玫瑰种苗指导种植发展生产

为进一步帮扶贫困母亲发展生产,楮坪乡计生办联系柘荣县一洲种植专业合作社,吸纳贫困母亲—兰水菊、吴桃珠为合作社成员,并为她们免费提供玫瑰种苗3亩,无偿提供种植技术指导,帮扶发展生产。

三部曲:小额贴贷解决种植后顾之忧

为解决兰水菊、吴桃珠种植药用玫瑰发展生产的后续管理费用的烦恼,楮坪乡计生办帮助解决各2万元的小额贴息贷款和精准扶贫项目。

据了解,在楮坪乡计生办、计生协会、诚信协会和柘荣县一洲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帮助下,目前她们种植的药用玫瑰长势良好,待收成后柘荣县一洲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销售。(袁琳)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