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安市溪柄镇“四个结合”大力宣传婚育新风

www.fjsen.com 2015-05-05 13:04:50 董清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福安市溪柄镇以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为载体,创新宣传方式,把婚育新风与农村文化阵地建设、村民文化生活、三下乡活动、新家庭文化屋建设四个方面结合起来,满足群众对人口计生知识的需求,大力推进新型生育文化建设。

一是婚育新风宣传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开展人口计生宣传;在全镇美丽乡村建设点,建立图文并茂、精美温馨的生育文化墙,张贴婚育新风、关爱女孩、生殖健康内容的版画;在村委会办公楼显著位置设置人口计生政务公开栏,公开人口计生免费服务项目、扶助政策等,使群众及时了解计生政策。

二是婚育新风宣传与村民业余文化生活相结合。依托村、社区建立计生文艺宣传队,鼓励和引导一些爱好文艺的村民或民间艺人,编写身边涌现出的计生新人新事,寓教于乐,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定期开展关爱女孩主题活动,为女孩送去关爱,引导群众树立婚育新观念。

三是婚育新风宣传与三下乡活动相结合。镇计生协会、卫生、文化、科技等部门常年开展送科技、送文化、送知识下乡活动,在活动中,计生工作人员把生动而有趣的计生图片、标语穿插、悬挂在活动中;同时鼓励基层文艺工作者或民间艺人、农村业余文艺爱好者创作编排计生节目,以歌曲、相声、块板等形式宣传人口计生政策,让群众在愉快轻松的环境中接受人口计生教育。

四是婚育新风宣传与农村文化书屋建设相结合。为让广大农民掌握农业科学技术,引导群众走上少生快富之路,依托农村文化中心、农家书屋,采取结对子帮扶、城乡共建的形式,为农村文化书屋购买文化,法律、农业、健康卫生、计生政策等图书,尤其重点选择了生殖健康、种植、养殖、栽培等方面的农村实用图书,让农民不出村就能读到各种书籍,了解人口计生各项知识,促进广大农民树立新型婚育新念。(董清华)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