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县李墩镇:三模式推进精准扶贫

www.fjsen.com 2015-05-05 13:18:04 张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脸朝黄土,背朝天,日子越过越艰难。”这是周宁县际会村二女户叶孙惠常挂在嘴边的话。多年来,叶孙惠仅靠家里的2亩农田养家糊口,2013年父亲因病住院,两个女儿陆续步入就学年龄,给原本拮据的家庭增添了更大的负担。随着精准扶贫的推进,叶孙惠的日子开始发生变化。

2015年2月,在镇扶贫办、计生办以及农业服务中心的帮助下,叶孙惠不仅学会了板栗种植技术,同时还获得了李墩镇扶贫专项资金、计生小额贴息贷款、幸福工程款等资金的帮扶成立自己的板栗种植专业合作社,走上了脱贫之路。

镇计生副书记说:“因病因学、产业乏力、增收缓慢等是贫困户致贫的主要原因。”镇计生办通过计生小额贴息贷款、幸福工程款、精准扶贫专项资金等措施,通过分析计生特困户致贫的主要原因,实行“一户一策、精准扶贫”,帮助他们发展生产。同时积极摸索创新,先后创立了 “计生户+政府+企业”、“计生户+合作社”、“能人+计生户”等模式帮助困难家庭脱贫致富。通过三种模式的有效运行,2014年底共带动800多名农民增收致富,人均年收入突破三万元。 (张洋)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