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寿宁县关怀计生特殊困难家庭

倾心的政策,倾情的关怀
www.fjsen.com 2015-05-05 16:42:47 范建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2年11月28日,寿宁县清源乡三望洋村,时值42岁的独生子女户李典兴家中传来噩耗——18岁的儿子在建房子的时候,从楼上摔下,抢救无效死亡。接着,40岁的妻子被发现患子宫癌,自己又长年腰痛……家庭的重创及昂贵的医药费把李典兴压得喘不过气来。

清源乡党委、政府、计生办在开展积极帮助的同时,把这个情况及时上报给县里各有关部门,得到了来自各方的支持和帮助。寿宁县计生协会及时送上了5000元慰问款,并列入失独家庭开展生育关怀,安排了挂钩帮扶和每年的各级年终慰问(2014年年终慰问时,市计生协会姚智梅会长同情李典兴的遭遇,给予了双份了慰问款),并给予报销医药费个人出资部分,仅2014年全年就报销了18000多元,2015年,为其申请了省计生协会生育关怀安居工程补助项目;民政部门给夫妻俩上了“双低保”,申请到民政部门的大病补助;红十字会也给予了帮助……2014年2月,寿宁县委书记卓晓銮知道了这件事情,放下手中的工作,来到了李典兴的家中。书记嘘寒问暖,关切地询问李典兴夫妇生产生活情况,还送去了慰问金,当卓书记听说李典兴长年腰痛无法劳作、四处求医仍得不到解决的时候,为了解决李典兴节省去省城看病的路费和预约等问题,同时又能看到最好的医生,卓书记当场联系和约定省里的专家到寿宁来为李典兴看病……现在李典兴的病好多了,在县里打零工,每月可以领到3000多元的收入,生活有了好转。

寿宁县委、政府对计生工作的重视不仅在关心计生困难户上,还政策先行,制定了各种利民惠民的方针政策。2010年以来,寿宁县委、县政府先后出台20款22项倾斜计生家庭优惠政策,使广大计生家庭获得实惠。其中寿委[2013]55号《中共寿宁县委寿宁县人民政府关于给予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相关优惠政策的通知》、寿委[2013]56号文《中共寿宁县委寿宁县人民政府关于给予计生特殊家庭、二女绝育户和农村独生子女户相关优惠政策的通知》、寿政文[2014]176号《关于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养老扶助的实施意见》,专题从养老、就医、居住等多方位给予计生特殊家庭制定了相关倾斜优惠政策。同时,县财政优先保障兑现计生家庭优惠政策经费,确保协会工作正常开展。2014年,落实奖励优惠政策资金591多万元,有力促进和谐计生的开展。

倾心为计生特殊家庭订制的优惠政策,温暖地扶了一把即将毁灭的困难家庭;点滴的关爱,温暖了失独人悲凉的心;倾情的关怀,重新唤起继续生活下去的勇气和信心。(范建桃)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