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柘荣县英山乡:精准扶贫倾斜计生户

www.fjsen.com 2015-05-06 14:53:22 陈绍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柘荣县英山乡凤洋村计生困难户林吓招购回了一台价值3000多元的分体式气体保护焊机,他高兴地说:“多亏了扶贫工作队的关心,今年我家脱贫有希望了”

凤洋村是省级扶贫村,今年该村把有限的资金集中帮扶那些有劳动能力、有一技之长的贫困户。通过召开村民代表会议,民主评选帮困户,做到公正、公平、公开,每户分别给予2000-3000元资助。评议中还做到向计生家庭、残疾家庭、少数民族家庭“三个倾斜”。

据了解,林吓招家是二女计生户,其本人因身体多病,无法干重活,两个女儿正在读大学,家庭贫困。但他有铝合金装修手艺,只是原有小型气体保护焊机不能承接较大型业务,影响收入。扶贫工作队得知后,给予了3000元帮扶,解决了他燃眉之急,还计划帮助他把家中的土地流转给合作社种植药材,增加其收入。(陈绍伟)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