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李墩镇:开展“感恩母亲、分享温暖”系列活动

www.fjsen.com 2015-05-11 11:58:20 张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0日,李墩镇计生办、计生协会联合镇卫生院、黄埔剧团以及李妙枝糕点店在黄埔村文化宫开展以“感恩母亲,分享温暖”为主题的庆祝母亲节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活动中镇卫生院、计生服务所工作人员在黄埔村计生服务室为我镇20多名贫困家庭母亲免费进行了乳腺、B超、量血压以及常见妇科病的检查。同时结合查体中发现的病情,给予她们耐心细致地咨询与指导,使参与活动的贫困家庭母亲了解了自身的健康状况。

二是开展蛋糕DIY活动。活动中10几个小朋友在李妙枝糕点店师傅的指导下,在蛋糕上画画、喷果酱,尽情发挥自己的创意,将自己对母亲的祝福融入蛋糕之中,并将制作好的蛋糕当场送给自己的妈妈。蛋糕DIY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的创造力,提高了孩子的动手能力,还使参加活动的母亲充分体验与孩子在一起的愉悦和幸福,增进了母子之间的感情。

三是开展黄埔北路戏表演活动。 北路戏俗称福建乱弹、横哨戏,作为福建有影响的珍稀剧种之一,北路戏有着极深的文化内涵和极高的历史价值。黄埔北路戏是由京腔演变而成的地方戏,它以京腔杂糅闽东方言,唱腔表演独具特色,形成具有浓厚乡土气息的农民剧种。晚上7点半在黄埔文化宫戏台上,由李墩镇黄埔剧团表演的《穆桂英挂帅》、《女状元》等戏曲博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戏曲不仅充分展现了中国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的气质,更是对我镇非物质文化的传承和发扬,给本次庆祝母亲节系列活动的结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张洋)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