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县七步镇开展四期服务推进“宝贝计划”

www.fjsen.com 2015-05-12 17:00:38 郑定国 吴惠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周宁县七步镇人口计生委开展“四期”服务,推进“宝贝计划。

一是孕前期服务。发挥全员人口信息数据库优势,组织全镇20个村计生管理员对镇内符合生育政策但未孕人群开展一对一婚育咨询和优生指导,免费提供优生优育科普宣传资料、避孕药具和连心卡,为目标人群建立《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记录服务册》并做好记录。

二是孕中期服务。关注已孕对象保健记录,为其提供饮食与营养、病毒感染预防等咨询服务,建立《孕产妇健康档案》和《高危妊娠孕妇监测档案》,做好胎儿监测工作。

三是分娩期服务。为孕妇提供妊娠与分娩相关知识,教授分娩过程放松技巧。组织有生育经验的育龄群众为产妇提供陪伴分娩服务,消除产妇的分娩紧张和恐惧心理。

四是产后期服务。实施计生专干包村随访制度,对新生儿进行健康检查,向产妇传授哺乳期注意事项和育儿期相关知识,解答新生儿落户、常见病预防等问题,提高母婴健康水平。(郑定国 吴惠玉)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