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县狮城镇:三举措提高群众计生工作满意度

www.fjsen.com 2015-05-19 15:16:08 凌良定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凌良定)今年以来,狮城镇通过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宣传载体,落实优惠政策,有效提高群众计生工作满意度。

一是强化服务意识。转变计生工作人员思想观念,牢固树立为群众服务意识,转变工作态度,热情做好育龄妇女服务工作。积极落实上级精神,简化办证程序,材料齐全的马上办理,材料不齐全的一次性告知。同时完善服务机制,免费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活动,定期组织术后随访等上门服务工作,并为育龄群众免费发放药品药具。

二是强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会议、广播、横幅、标语、宣传栏、便民联系卡等形式,广泛开展计生政策法规宣传活动,告知办证所需材料,让群众深入了解生育、奖励、处罚等具体措施,提升群众计生政策知晓率,努力营造良好的计生氛围。

三是强化政策落实。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镇实际,我们为全镇532户计生家庭办理了意外伤害保险;为310户符合条件的二女绝育户、独生子女领证户办理了免费医保;为42户计生户办理了小额贴息贷款;为15户贫困母亲发放了幸福工程救助款;对150户贫困计生家庭进行慰问。通过落实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对计生工作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