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县浦源镇五措施推进关爱女孩活动

www.fjsen.com 2015-05-19 15:42:14 叶小龙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叶小龙)近年来,浦源镇根据工作实际,采取五项措施,出实招、办实事,全面推进“关爱女孩”行动,着力营造适宜女孩健康成长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受到广大群众和社会的赞许。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在镇村显眼处悬挂“关爱女孩”主题大型公益广告牌,并且在全镇范围内举办系列宣传讲座,广泛宣传“男女平等”、“生男生女一样好”、“女儿也是传后人”等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二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协调信用社将小额贴息贷款优先向二女户家庭发放;强化“成才工程”政策落实,对考入本科的计生二女户和独生子女户,在上级奖励政策的基础上,镇里再给予每户1000元的奖励;成立“关爱女孩”基金会,现已累计为92名贫困女孩发放了5.06万元的资助。三是加大家庭帮扶力度。结合县里开展的科级干部挂钩帮扶农村二女户活动,密切联系相关挂钩帮扶人员帮助二女户家庭开展生产,增加收入,切实解决二女户家庭生产、生活问题和困难。四是加大优质服务力度。开通“QQ咨询服务”,为年轻女孩讲解健康成长知识,并解疑释惑,将科学的知识、理念传递给她们。五是加大维权支持力度。联系政法系统,推行女孩家庭警民联系卡制度,对侵害她们合法权益的案件优先立案,并免费提供司法援助,同时举办了以“关爱女孩维权行动”为主题的维权服务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分发资料等形式,为群众尤其是女同胞提供相关法律咨询和计生服务,使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切实维护女孩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