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七步镇:加强典型宣传 营造计生大宣传格局

www.fjsen.com 2015-05-19 15:46:16 吴惠玉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吴惠玉)周宁县七步镇努力营造人口计生舆论氛围,积极构建大联合大宣传的格局,引导群众转变婚育观念。

宣传典型为导向。紧紧围绕各项重点工作,主动设置议题,精心策划和组织开展成就宣传、典型宣传和主题宣传,大力宣传人口计生工作的先进经验,重点宣传转变工作方式方法的最新成效,并通过典型示范户现身说法等行之有效的教育形式和方法,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婚育观、价值观、人生观,为推动计生科学发展、创新服务管理、增进家庭福祉的营造浓厚氛围。

示范基地为载体。积极推进人口学校、人口与家庭公共服务中心等人口文化传播阵地建设,打造一批高质量的人口文化示范基地,以广泛宣传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男女平等、敬老养老、生殖健康、家庭幸福等为主要内容的新型家庭人口文化,着力培养一批新型家庭人口文化建设示范户,并通过典型示范户现身说法等有效的教育形式和方法,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婚育观、价值观、人生观,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新型家庭关系,邻里关系、人际关系的形成,为构建和谐社会奠定良好基础。

人口计生宣教为重点。充分利用重大节庆日、人口纪念日、《中国人口报》、《人口与计划生育》等杂志和县宣教中心计生宣传品的特殊作用,积极搭建平台,培育载体,建设阵地,创新方法,用群众听得懂、喜欢听的语言传递正确舆论导向,及时正面回应群众关切,扩大基本国策的社会认同,在提供政策宣传和信息服务中传播新型婚育观念,逐步形成人口计生宣传大联合大宣传的格局。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