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县狮城镇:多措并举助推关爱女孩行动

www.fjsen.com 2015-05-21 17:37:18 凌良定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5月21日讯(通讯员 凌良定)一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新闻、网络、报刊、杂志、宣传折页、户外宣传牌、宣传栏、重大节日等加强舆论导向,广泛宣传“男女平等”、“生男生女一样好”、“女儿也是传后人”等进步婚育观念,营造尊重女性的良好氛围,为积极开展“关爱女孩”活动打下扎实基础。

二是严厉打击性别鉴定。把关爱女孩行动与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相结合,通过不断完善制度、加强B超监管以及强化部门协作,严厉打击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非法人工终止妊娠等违法犯罪行为,在守好最后一道关卡上下功夫,做到以预防为主、防治相结合,有效抑制“两非”违法行为的发生,切实保障女孩权益。

三是助力纯女户发展生产。镇班子挂钩帮扶农村困难计生纯女户家庭,通过幸福工程贫困母亲救助、小额贴息贷款等形式为全镇15户纯女户家庭提供15万幸福工程款、42户计生家庭提供98万小额贴息贷款发展生产,给他们财力上的帮助,解决创业资金难的问题,使计生户对致富路信心更满、底气更足。

四是建立利益导向机制。各种计生优惠政策向纯女户家庭倾斜,共为208户计生纯女户家庭办理了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和农村医疗合作保险;为6户纯女户计生家庭提供1.8万元的助学金;为3户纯女户子女申请中考加分;为1户二女结扎户申请“安居工程”。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