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寿宁南阳镇:“四个到位” 切实关爱女孩成长

www.fjsen.com 2015-05-26 17:43:49 叶家康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叶家康)寿宁县南阳镇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建立关爱女孩新机制,不断拓展形式和内容,,通过“四个到位”深入推动关爱女孩行动健康开展。

舆论到位。以大力开展人口文化建设为契机,积极倡导婚育新风文化,以标语、宣传栏、墙板等为宣传阵地,大力提倡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在群众中形成“男女平等”“生男生女都一样”的氛围,为“关爱女孩行动”提供良好的舆论环境。

政策到位。以落实计生优惠政策为纽带,认真落实各项帮扶奖励政策,通过奖励扶助、新农合、中考加分等利益导向,为不同层次、不同年龄段的女孩提供政策上的保障,让独女户、二女户家庭充分地享受改革发展的红利。

服务到位。从女婴和妇女的健康抓起,免费计划生育的育龄妇女和儿童提供健康检查,保障妇女、女婴的身心健康。镇计生服务所和卫生院均设立悄悄话室,为妇女、女孩提供政策宣传,健康咨询,心理咨询等服务,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帮扶到位。争取多种形式切实解决贫困独女户,二女户家庭的生活困难,通过阳关助学、春蕾行动,帮助贫困家庭女孩顺利完成学业,节目期间为她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通过小额贴息贷款、幸福工程、妇女创业基金等,切实帮助这些家庭发展经济,促进少生快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