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市桐山街道开展“大家齐参与,健康共受益”计生协会会员日义诊活动

www.fjsen.com 2015-05-28 18:02:49 吴永勇 李雄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5月28日讯(通讯员 吴永勇 李雄) 5月28日上午,为纪念“5.29”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5周年和第17个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福鼎市桐山街道计生协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桐北社区联合开展以“大家齐参与,健康共受益”为主题的义诊与宣传活动,将关爱女性、关爱老年人健康等计生协会生育关怀活动融入社区宣传服务与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中,使广大育龄群众、计生协会会员、老年朋友们享受到国家免费公共卫生服务的同时,也感受到社区生育文明与幸福家庭服务的温暖和关怀之情。

活动现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前来义诊,为广大育龄妇女、老年人测量血压、测血糖,进行高血压、糖尿病筛查,提供健康问题咨询与常见病免费就诊。计生服务所工作人员和计生协会小组长现场展开计生政策咨询、避孕节育药具发放、优生优育知识讲解、计划生育单独两孩政策与生育关怀资料发放、防灾减灾、家庭急救以及重点传染病防治知识等宣传工作。活动中,社区计生协会小组长、协会会员发挥了社区协会的带头、宣传、服务、监督、交流作用,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驻足的人群也一起参与计生协会会员日与公共卫生服务的宣传,当起了义务宣传员,为活动增添更多活跃气氛。此次活动旨在让育龄群众、老年朋友们更好、更全面地了解自己健康状况,知晓了什么是公共卫生服务与计生协会生育关怀,怎样享受公共卫生服务与计生协会关育关怀服务。据不完全统计,该活动共为300多名育龄妇女和老年人免费进行高血压、糖尿病筛查,发放卫生和计生宣传品160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4000多元。

本次活动尝试在社区通过计生协会小组长、协会会员、计生管理员、社区干部的热情服务,在群众乐于参与的义诊活动中注入温馨的社区邻里亲情,发扬社区群众一起关心公益、扶助弱势群体和人人享有健康的风尚,加深了群众对社会主义新型婚育文化与公共卫生知识的理解,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