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东源乡“三个创新”提升计生工作水平

www.fjsen.com 2015-06-01 15:06:01 吴陈玉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6月1日讯(通讯员 吴陈玉) 东源乡坚持以人为本抓计生,积极探索计划生育工作新方法,坚持“三个创新”,受到了育龄群众的欢迎。

创新服务方式。从已婚育龄妇女的实际需要出发,围绕育龄妇女的生育、节育、不育、更年期综合症防治开展优质服务活动,组织医疗和计生技术人员组成医疗服务队免费为育龄妇女进行生殖保健查体服务检查,对查出的疾病及时治疗,真真切切的关注育龄妇女健康。

创新帮扶方式。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依托,走“合作社+计生户”的帮扶路子,通过政策倾斜及技术、资金、信息、劳务等方面的扶持,使计划生育家庭得到了更多实惠。目前,东源乡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中,有计划生育户62户,平均年收入达到7000元。

创新宣传方式。从计划生育宣传内容、方法、效果上求创新,认真开展“五到家”服务。即:思想工作深入到家、优生优育宣传到家、计生政策宣传到家、节育措施指导到家、生殖健康送到家。为人口计生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