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柘荣县东源乡“走读”变“住读”计生服务不留空岗

www.fjsen.com 2015-06-01 16:21:11 庄孝旭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6月1日讯(通讯员 庄孝旭) “真没想到,周末来到这里还有人上班,帮我办理准生证,不然平时上班根本没时间来办理,真的是感谢”。来东源乡计生服务所办事的东源村村民孔陈锋对笔者说到。

东源乡计生服务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针对群众普遍反映乡干部存在“走读、敷衍”等现象,东源乡计生服务所开展干部“走读”问题专项治理,着力转变计生干部工作作风。此次专项治理,变“走读”为“住读”,禁止离岗、脱岗,“遥控指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群众在晚上、周末都能找到计生干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做到了计生为民服务不留空岗:

其一,“夜访”计生户更贴近基层计生工作方式。白天农民朋友们或是下地干农活,或是忙于生计,而晚上才是宣传计生政策、提供计生服务的最佳时间。茶余饭后,促膝谈心,轻声细言,以真心换取真心,拉近距离;其二,更加便民利民。群众的困难是常发的,为民服务的干部就应该是常在的。如果无法做到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在群众的面前,那“为人民服务”将会沦为一句空洞的口号;其三,能使计生干部队伍作风发生积极的转变,避免因作风虚浮造成的失职、渎职等情况发生;其四,能树立干部爱岗敬业的良好形象,树立威信,深化群众对计生工作的信任和感情。

据悉,东源乡计生服务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读”变“住读”以来,为群众解决计生问题193条,办理各类计生证件246张。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