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寿宁县计生协会与留守儿童一起过“六一”

www.fjsen.com 2015-06-02 16:15:15 范建桃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2日讯(范建桃) “我和姐姐从来没有做过生日,也没有吃过蛋糕,今天我吃了蛋糕,想起了姐姐还没吃过……不过,我今天真的太开心了!”一位穿着校服的留守儿童眼里闪着泪光,当工作人员关心地问他时,如是说。

这一幕,让在场人员无不感动。这,正是5月31日傍晚,福建省寿宁县计生协会组织人员带着蛋糕、书包文具、各种水果、糖果、小节目等礼物,到大安乡,与留守儿童一起过 “六一”时所发生的。

据了解,大安乡小学现有学生140多,其中留守儿童占了50%,是寿宁县留守儿童较多的乡镇之一。

活动特别印制了“许愿卡”,让每一位参加的留守儿童在纸上写出自己的愿望,有的儿童写上了“我要考大学”“希望作业更少一些”……反应了这些幼小心灵的愿望。县计生协会蔡鲁廷会长寄语留守儿童要努力学习,要自尊、自重、自爱、自立、自强,为他们切蛋糕、分糖果,与留守儿童一起玩起了夹汽球等游戏,场面十分活跃,笑声不断,留守儿童过上了一个快乐、开心的节日。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