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硖门乡打造计生特色服务让育龄群众称心

www.fjsen.com 2015-06-02 17:01:03 吴永勇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2日讯(通讯员 吴永勇)近来,福鼎市硖门乡计生办针对“三类人群”进行上门聊天、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计生政策法规和“单独两孩”政策咨询宣传。针对政策内生育且落实一项有效节育措施的育龄对象,实行“奖励服务”。采取入户走访,并发放价值100元的购物卡,通过慰问,表示对该类育龄对象支持政府工作的感谢,从而在全乡逐步形成一种遵守并支持计生工作的良好氛围;针对政策内生育但未落实有效节育措施的育龄对象,实行“按需服务”。通过入户发放计生法律法规宣传单,上门送避孕药具等“知情选择”方式,并对该类育龄对象讲解相关案例,告知风险,逐步形成遵守计生政策的意识;对政策外的育龄妇女,实行“点题服务”。把印有违反计生政策触犯的法律法规纸杯和宣传册,发放到该类育龄对象手中,在要求他们缴纳社会抚养费的同时,动员他们尽早落实一项有效的节育措施,逐步营造育龄对象不敢违法的氛围。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