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柘荣城郊:为“留守儿童”设立“视频通话室”

www.fjsen.com 2015-06-02 17:02:22 游松柏 林春金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2日讯(通讯员 游松柏 林春金) “妈妈,一直资助我的阿姨今天又来看我了,还送来了漂亮的书包,真是太高兴了。”6月1日,柘荣县城郊乡中心小学四年级的留守儿童魏成宁在“亲情视频通话室”里高兴地与妈妈视频上了。

城郊中心校学生大都来自城乡结合部耳朵学生,接纳全县60%以上“留守儿童”,一些父母亲长年在外难得与“留守孩子”通上电话,更别说见上一面。为让孩子们能与父母亲经常通话、见面,城郊乡计生协会专门在学校设立了“亲情视频通话室”,每天中午、傍晚向留守儿童开放,使孩子们与父母亲有了感情交流平台。

据悉,今年来,城郊乡计生办以“关爱留守儿童圆梦行动”为切入点,除建立留守儿童“亲情视频电话室”外,还发动89名计生协会会员、教师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孩子结成帮扶“对子”,向“留守儿童”家长发出“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得到留守儿童父母的高度评价。通过此举,有效地掌握了流出人口现居地情况和流动人口信息,群众对计划生育满意度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