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柘荣县宅中乡:多举措推进药具发放工作

www.fjsen.com 2015-06-02 17:31:19 余静如 林蕊珍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1日讯(通讯员 余静如 林蕊珍)为深入宣传计生免费药具政策,让国家提供的免费避孕药具更方便的惠及广大育龄妇女,近日以来,福建省柘荣县宅中乡计生办多举措推进计划生育药具发放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利用人口学校、会员之家、“村村响”广播、宣传栏等阵地,采用宣传车、悬挂标语、协会会员面对面宣传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避孕节育科普知识,开展避孕药具知情选择、生殖健康、利益导向、政策法规等的宣传。

二是设立免费药具网点。在人口密集的学校、药店等公共场所设立免费药具发放点,经常投放避孕药具,并统一药具发放网点标识,设立药具柜、宣传板,张贴服务承诺书。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采取集中培训、以会代训、实地培训等方式,定期举办药具发放人员和协会会员技能培训班,确保药管员和会员熟练掌握各种避孕节育措施的优缺点、禁忌症以及药具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四是强化优质服务。各村计生主任和协会会员每月及时将避孕药具上门发放给育龄妇女,指导其使用药具,并及时进行随访,认真听取服务对象对于药具发放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药具使用情况,同时做好各种帐卡册的登记。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