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柘荣城郊:为计生户发展生产开辟“绿色通道”

www.fjsen.com 2015-06-04 17:19:45 吴小玲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4日讯(吴小玲) 柘荣县城郊乡独生子女户吴国忠看着自己收成的太子参,感慨地说:“要不是计生协会给我送技术、送资金,今年的太子参也就不会有这么好的收成了!”

近年来,城郊乡党委、政府在扶持农民发展生产的过程中,始终把计生户特别是那些精准贫困户中的计生户作为重点,从项目、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向他们倾斜,为他们加快发展经济、早日踏上致富的幸福列车开辟“绿色通道”。

一是发展资金有保障。为支持计生户发展生产,向县计生协会争取“幸福工程”借款16万元,帮助20户计生贫困家庭发展乌龙茶、太子参等致富项目,实现人均增收1500元以上,同时积极引导二女户等计生户申请小额贴息贷款,争取小额贴息贷款108万元发放给计生家庭,帮助他们创业致富。

二是技术指导送上门。乡计生协会联合乡农业技术推广站,积极开展“科技进农户,帮扶进农户,优惠进农户”活动。根据广大计生户的需求举办农业科技培训班,邀请县农业局专家讲授农村种养技术,并随时提供技术服务,定期开展培训,到目前已举办培训3期。

三是就业通道搭桥梁。为计生户联系就业岗位,针对计生户中存在部分年富力强的“留守妇女”的现象,在乡企业中收集用工信息,积极争取企业用工名额,根据计生户与企业的实际情况,搭建就业和招聘平台,随时帮助独生子女和二女户家庭解决就业问题,到目前我乡富余劳力到乡属企业闽光电机厂、天仁药业等就业的达60多人。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