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柘荣县城郊乡:小额贴息贷款圆了计生户的致富梦

www.fjsen.com 2015-06-05 17:36:33 游松柏 林春金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5日讯(游松柏 林春金) “没有计生协会2万元的‘及时雨’,我的茶园也不可能发展得这么好,是小额贴息贷款帮我圆了致富梦。”日前,柘荣县城郊乡二女户陆际茂开心的说。

陆际茂是城郊乡熊透村人,夫妻俩生育有两个女儿,家里还有年迈的父母。早些年,夫妻俩想到外面打工,可家中又上有老、下有小脱不开身,想搞种植又没有本钱,想到银行贷款又无财产作抵押,一直生活在贫困中。2011年,乡计生协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帮他夫妻俩申请了1万元的 “幸福工程”款和2万元的小额贴息贷款,利用这些钱,他种植了10多亩福鼎大白茶和二亩太子参,“去年仅茶叶就卖了6万多元,不仅还清了贷款还有盈余,日子越来越有盼头。”陆际茂说,今年准备大干一番,在扩大茶园的种植面积的同时,还增种3亩太子参、白术等中药材,明年就能实现致富梦。

近年来,柘荣县立足当地资源优势,针对计生困难户的特点,灵活采取项目资金帮扶运作,以促进生产发展,提高困难群众的造血功能。据了解,该县2015年贴息贷款就达到741万元,贫困母亲“幸福工程”款41万元,帮助180户实现了脱贫致富。

为确保计生户增产又增收,城郊乡还通过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公司+协会+基地+农户”的模式,吸收带动计生户就业。同时,组织种植能手、专业技术人员与困难计生家庭结成帮扶对子,手把手向他们传授种植、养殖、加工等致富技术,提供致富项目,使他们能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