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浦源镇:计生贴息贷款圆巾帼创业梦

www.fjsen.com 2015-06-08 17:45:05 阮建雄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8日讯(阮建雄) “这几年,在政府的关怀下,我们一家人才渡过难关,过上好日子。”提起小额贴息贷款,家住周宁县浦源镇的郑莲州有着说不出的感激。

郑莲州是计生二女户,丈夫患腰椎间盘突出,10多年来无法下地干活,夫妻俩靠打零工维持生计,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郑莲州在镇上开起了文具店。今年年初,郑莲州想扩大经营规模,却苦于资金短缺,正一筹莫展之际,浦源镇给予的2万元计生小额贴息贷款如雪中送炭,解了她的燃眉之急。“这几年,日子越过越有盼头。再过几年,我也要盖个小洋楼。”郑莲州高兴地说。

近年来,浦源镇实施“计生纯女家庭致富贷款直通车”,培育了一批有技术、有实力、带动力强的科技致富示范户。仅2014年,全镇累计发放小额贴息贷款121万元,帮助42户农村计生纯女家庭实现创业梦想。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