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市管阳镇幸福工程帮扶计生户走上致富路

www.fjsen.com 2015-06-10 17:03:45 吴永勇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10日讯(吴永勇) 6月9日,在福鼎市管阳镇天竹村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帮扶项目示范基地,放眼望去,山顶上一片片天梅红桃林和李子、雪梨硕果累累;沟壑中的太子参、西瓜在绿丛中星罗棋布。近年来,吴良围、李菊芳计生贫困户在镇计生协会幸福工程款6万元帮扶下,自筹百万资金,利用荒山资源,开发高山水蜜桃、蜜雪梨、杨梅150多亩,套种太子参、西瓜、甘薯、辣椒等农作物,带动了50多名计生家庭参与发展立体生态农业,

10年前,这里还是个杂草丛生的荒山,层层土岭山丘像叠起来的几块“土疙瘩”。计生户们在此“种了土豆种地瓜,年年都是老样子”。如今,土疙瘩成了金疙瘩,亩均纯收入超过6000多元。

种什么能赚钱?过去是吴良围最愁的事。吴良围全家3亩山地,以前水路不通,年年只能种一季地瓜,亩产两三百斤,弄不来多少钱。

2010年底,农业综合开发把一条条路修到山上,村里的一片片荒山变成了旱涝保收的高标准农田。打牢基础调结构,镇计生协会引进种植技术,村里许多人都种起了太子参、水蜜桃、雪梨,林下和地瓜地套种太子参,一亩地顶过去几亩地。”

据了解,该镇今年共发放计划生育家庭幸社福工程款和小额贴息贷款67户,扶助金额达120多万元,支持计生户发展种养、加工等生产项目,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