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蕉城区召开关于民营医疗机构专项整治暨量化分级管理动员大会

www.fjsen.com 2015-06-12 11:20:14 李秀坤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12日讯(李秀坤) 6月10日下午,蕉城区召开关于民营医疗机构专项整治暨量化分级管理动员大会。参加会议的有蕉城区各民营医院、门诊部、个体诊所医生或院长等共50多人,会议由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所长林黄华主持。

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在会上部署了2015年蕉城区民营医疗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和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时间安排在6月至9月,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整治、总结提交四个阶段,检查内容包括:医疗机构及人员执业情况、规范诊疗行为情况、医疗广告发布情况、诚信经营情况等方面内容。

会议指出医疗机构依法执业量化分级分为A、B、C、D四级。量化平均得分在90分以上(含90分)者确定为A级,表明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程度高,自觉守法;75-89分(含75分)者确定为B级,表明医疗机构能依法执业,但自觉守法意识不够;60-74分(含60分)者确定为C级,表明医疗机构存在不依法执业行为,必须限期整改;低于60分为不合格,确定为D级。对于达不到量化分级管理C级要求的医疗机构责令继续整改,对于反复整改不合格者,将依法予以处罚,情节严重者,依法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会议强调,医疗机构的依法执业等级度随着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程度的变化而升降,动态调整日常监督的次数,对依法执业程度低的单位实行重点监督。对评为A级单位,实行简化监督,每年监督1次;对B级单位,实行常规监督,每年监督2次;对C级单位,实行强化监督,每年监督3次;对D级单位,给予黄牌警告,作为重点查处对象。

据悉,此次大会将推进蕉城区合理配置医疗服务监督资源,规范各医疗机构日常执业行为,提高医疗服务监督水平和效能,及时纠正医疗机构违法执业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