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市管阳镇“幸福工程”帮助计生独女户养殖土鸡致富

www.fjsen.com 2015-06-12 11:23:56 吴永勇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12日讯(吴永勇) 6月9日,笔者走进位于管阳镇洪湾自然村的土鸡土鸭养殖基地,只见计生独女户吴克念、卓丽玉正给成群的鸭子、土鸡喂食。

在管阳镇洪湾自然村,有着30亩养殖基地的吴克念、卓丽玉夫妇,养着1000多只土鸡和200多只土鸭。依靠养殖,她俩从一名贫困的普通农村农民,成为了村里的致富能人。她们一家的幸福之路正是众多计划生育家庭受助于“幸福工程”项目脱贫致富的缩影。

吴克念、卓丽玉夫妇原本住在简陋的砖瓦房内,全家的生活主要靠种植茶叶和外出打工,一年收入才几千元,只能维持一家人的基本生活,不论什么原因的大笔费用支付,都会使这个原本就贫困的家庭陷入举步维艰的境地。

为了摆脱贫困,吴克念、卓丽玉夫妇想到了养殖土鸡和土鸭。去年底,夫妇俩自筹资金12万多元,从周宁县购买了1000只土鸡和自家孵养200只土鸭开始饲养。镇计生协会获知后,立即给他俩送来了3万元“幸福工程”资助款,帮助她们发展养殖土鸡和土鸭。并请镇兽医站和农技部门对她进行指导。很快夫妇俩就掌握了消毒、防疫等家禽养殖的基本技术。

据了解,该夫妇俩通过镇计生协会“幸福工程”项目发展养殖土鸡和土鸭,预计今年年底收入可达到24万多元。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