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咸村镇:两项措施促计生家庭增收

www.fjsen.com 2015-06-12 17:30:26 许家生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12日讯(许家生)2014年以来,周宁县咸村镇把帮扶计生家庭增加收入,提高计生户社会地位作为促进计生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两项措施实现这一目标。

1、点对点精准帮扶。全面摸清底子,了解各村计生户的实际需求,以点对点,1个班子1户,帮助计生户发展生产,目前已确定135户并开展精准帮扶。

2、以合作社+基地+计生户的模式,扶持计生家庭创业增收。继续壮大芹村二女致富联合体(芹村农业合作社),现已投入10万元资金投入运作,为20户二女户每年每户增加2000多元的收入,计生户的人均收入达到11576元,首次比全镇农民人均收入高1300多元。同时加大其他致富基地的建设(咸洋村薏米基地、芹村村西瓜基地、梅山村油茶种植合作社),并尝试将贴息贷款与幸福工程项目向有此发展模式的合作社倾斜,重点扶持发展点,为计生户创业和就业提供平台,为计生困难户致富打下前期基础,让计生户感受到落实计生政策所带来的好处。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