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县:玛坑乡计生“小专柜”变成学习“大课堂”

www.fjsen.com 2015-06-17 14:28:21 邵克斌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17日讯(邵克斌) 6月16日一大早,玛坑乡杉洋村孕妇小汤等几位准妈妈还是相约来到村新建成的农家书屋“计生小专柜”,一面翻阅健康育儿知识的书籍,一面观看电教片……“计生小专柜”成了这些准妈妈孕期保健和胎儿早教的好场所。“大家都喜欢在这里翻翻书、看育儿片,从中学到了不少孕期保健和胎教的知识。”小汤说出广大育龄妇女的心声。

近年来,玛坑乡党委政府在充分发挥人口学校、计生宣传栏、人口文化公园等宣传教育作用的同时,结合“农家书屋”建设,在“农家书屋”设立“计生小专柜”,不断完善充实“计生小专柜”内容,在柜内专门摆放了包括优生优育、孕期保健、避孕节育知识、关爱女孩、计生奖励扶助政策等丰富多彩的计生、健康类图书杂志并辅以各类光盘,真正为育龄群众打造了温馨书屋。

目前,玛坑乡15个村都设立了“计生小专柜”,藏书量达15000余册书籍,教育育龄群众3200人次,“计生小专柜”变成已成为育龄群众学政策、学文化、学技术的“大课堂”。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