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三都镇创新计生工作新思路

www.fjsen.com 2015-06-23 09:33:52 余延波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23日讯(余延波)为适应计划生育新形势的需要,三都镇结合自身实际,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创新工作体制和机制,开展“法治计生”和温馨服务,促进计生工作的全面发展。

一是大力推行计生政务公开。对计生工作实行公开办理程序、公开征收标准,对群众关心、关注的计生问题,提高办事透明度,接受人大代表、群众的监督和评议,让广大群众自觉参与计生工作,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率。

二是加大法治计生宣传力度。召集各村(居)主干及计生管理员,进行法律知识深化培训,提高执法人员素质;联合“海上枫桥”各成员单位,开展“带法下乡”活动,同时发放宣传册等加大宣传力度,推进“法治计生”工作。

三是镇计生服务所开展温馨文明服务活动,围绕育龄群众“生产、生育、生活”,开展查环、查孕和查治妇科病等生殖保健服务。深入渔排,为海上流动人口育龄群众提供多方位优质服务。

四是志愿服务到户。秉承计生对象在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工作上走近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心贴心的服务,真正做育龄妇女的贴心人。

三都镇计生工作推行的新举措带来了新变化,计生工作全面向法治化、优质服务化迈进,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执法水平,赢得了群众的称赞,促进了计划生育工作向高层次发展。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