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李墩镇:“一村一品”助力计生家庭自主创业

www.fjsen.com 2015-06-25 14:19:46 张洋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农业局专家为自主创业计生家庭讲解锥栗病虫害防治方法
 

宁德卫计网6月25日讯(张洋)今年以来,李墩镇以开展“精准扶贫”活动为契机,结合“一村一品”工程,对拥有技术,且有自主创业需求的计生家庭给予政策、资金、项目等全方位的帮扶,并定期组织镇农业服务中心、畜牧兽医站、企业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业务骨干深入各村,为他们排忧解难,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李墩镇在发展农村经济发展上注重“一村一品”,同时着重加大对计划生育家庭扶持力度,按照领导干部包片制,20名领导干部对全镇12户拥有自主创业需求的家庭进行一对一帮扶,利用精准妇女创业基金、幸福工程款、小额贴息贷款等渠道为他们提供资金支持,并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等活动,鼓励他们发展板栗、毛竹、金线莲、铁皮石斛等种养植项目。

截止目前,全镇12户自主创业计生家庭家家都有一至二个致富项目。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周宁县菊美专业合作社也是周宁县首个“计生家庭创业致富联合体”,合作社所有成员和职工都是来自计生家庭,不仅实现了合作社全体成员的脱贫致富,“计生创业致富联合体”更为全县渴望脱贫致富的计生家庭提供了思路、树立了榜样。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