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七步镇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深入人心

www.fjsen.com 2015-07-04 12:06:57 吴惠玉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4日讯(通讯员 吴惠玉)近年来,宁德市周宁县七步镇在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中,实施婚育新风进村入户、关爱女孩、示范点建设“三项工程”,使活动充满了生机和活力,深入人心。

婚育新风进村入户工程。为使婚育新风的触角逐渐延伸至每个村、家庭,七步镇计生协联合所在地的七中学生会组建了“初中生志愿者工作团”,近50名团员常年活跃于村组,为育龄群众开展生殖健康、优生优育优教宣传咨询服务。各村将村组长吸收为计生志愿者,会同一批热心计生公益事业的计生协会员和志愿者组成一个个小组,共同做好入户宣传服务工作。

关爱女孩工程。七步镇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及计生干部与区域内的农村困难计生女孩家庭结成帮扶对子,每年为这些家庭的女孩解决部分生活、学习费用,还在人口计生系统开展了为患重病女孩募捐活动。积极推行“女孩失学零计划”,“希望工程”优先安排农村困难家庭女童,使农村贫困女孩失学率逐步降低为零。

示范点建设工程。为提升宣传品位,积极开展农家生育文化庭院建设,将农家院改造成为开展计生宣传和群众文化娱乐活动的小基地,成为具备一定辐射功能、传播婚育新观念、传递党的政策和致富信息的生育文化庭院,营造出人人支持新型生育文化传播、人人参与新型生育文化普及、人人维护计划生育基本国策落实的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