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市卫计委到寿宁督查和指导卫计工作

www.fjsen.com 2015-07-08 17:01:00 叶家康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8日讯(通讯员 叶家康) 7月2日,由李昌林副主任带领的市卫计委一行5人对寿宁县今年以来的卫计工作进行督查和指导。督查组详细查看了党政领导是否重视计划生育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有何新举措?责任制落实情况,打击两非工作进展情况等。他们还实地查看县医院、县中医院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督查组对今年来寿宁县的卫计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的地方。李副主任对寿宁的卫计工作提出了五点指导性意见:

一、夯实基础,打好翻身仗。寿宁县计生工作的主要指标还是处于落后状态,基础较为薄弱,要充分利用现在这个有利时机,进一步夯实计生工作基础,促进计生工作上新水平。

二、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打击“两非”、社会抚养费征收、长效节育措施的落实等都是计生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寿宁县今年在这几个方面都有新突破,现在就是要乘势而上,争取完成打击“两非”任务,进一步加大社会抚养费征收的力度,狠抓长效节育措施的落实,促进计生主要指标的提升。

三、补缺补漏,提升整体水平。督查组的几位同志,对寿宁的卫计工作提出很好的意见,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地方。希望寿宁县好好地根据省、市的考纲和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抓紧补缺补漏。

四、打造亮点,创新发展。寿宁县今年的工作出现较好的发展态势,在依法行政,健康幸福快车进乡村等方面都做的较好,要好好地进行总结扩大宣传进一步做大做强,条件成熟后争取市里在寿宁开个现场会。

五、紧绷安全这根弦,落实好一岗双责。针对督查组对县医院,中医院提出的安全隐患要落实整改到位。安全责任大于天,对安全要实行一岗双责,绝不可麻痹大意。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