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黄柏乡借力村级换届优化计生干部队伍

www.fjsen.com 2015-07-09 13:21:07 林毅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9日讯(通讯员 林毅) 一是“选人”,内外结合明确“谁来干”。在调整优化乡村两级计生干部队伍基础上,以村级换届为契机,选拔11名务工返乡、在家创业的年轻育龄妇女进入村级计生干部后备队伍;另一方面依托黄柏驻福安流动人口集中地计生协会,聘请在外老党员、老村干16名为计生骨干,协助做好流动人口计生服务工作。二是“定位”,因材施教解决“不会干”,围绕工作职责组织学习培训,尤其注重老中青搭配,通过优势互补“传帮带”,提高计生专干业务水平,先后举办培训班3期,培训计生干部及计生服务人员150余人次;三是“安心”,完善机制消除“不想干”。落实村级计生队伍待遇,其中,计生管理员、协会会长、小组长补贴标准分别为500元、200元、50元,均较往年增长,同时建立绩效挂钩奖励制度;积极推行村级计生干部作为村支书、村主任重要后备人选,确保有“奔头”。现已有2名村级计生管理员成功当选村支部书记。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