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霞浦县沙江镇:一孩《生育服务证》取消获好评

www.fjsen.com 2015-07-13 17:18:04 陈慈恩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陈慈恩) 7月13日上午,沙江镇计生服务窗口,办证人员接待了一对来办理一孩《生育服务证》的年轻夫妇。工作人员告诉他们福建省自7月1日起,对于双方均属初育的夫妇不再要求办理一孩《生育服务证》,由行政登记取而代之,对象可自主安排生育,并且仍然享受生育保险报销待遇。夫妇俩激动地说道:“这样的计生政策太好了,给我们老百姓提供了诸多的方便,还能拉近政府和百姓的距离。”

改革生育证制度,实施系列办证新规,切实提升计生服务效能。我办按照实施意见,简化办证程序,全面推行群众一次性申请,限时办证。此外,推行一次性告知制度,计生人员要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补齐的全部材料;推行首问责任制,首办人员应当受理,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拒绝,力争当场办证,让准生证摆脱“折腾证”的帽子。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