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市叠石乡举办计生山歌演唱会

www.fjsen.com 2015-07-15 15:40:06 吴永勇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15日讯(通讯员 吴永勇) 7月14日晚,福鼎市叠石乡党委、政府、计生办联合在竹阳村举办婚育新风、幸福竹洋闽浙边界计生山歌演唱会。来自闽浙边界的山歌手同堂竞技,以山歌对唱的形式宣传计生政策法规、单独两孩和取消一孩办证制度。清亮的歌声吸引了竹洋村育龄群众聚集过来,他们在村部操场地而坐,把山歌现场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计生服务工作者在现场设点开展计生宣传优质服务活动。

当晚计生山歌演唱会的内容有《人口节日歌》、《关爱老人歌》、《邻里团结歌》、《孝敬父母歌》和福建农林大学生节目等10个山歌演唱节目,中间还结合计生政策法规有奖问答10题,其演唱的民间山歌文化,已经流传了几十年,山歌则是男女以歌传情、以歌会友的一种重要形式,因其源自生活、随口编唱、风趣幽默、通俗易懂,深受群众喜爱,成为民间韵味独特的“明珠”。深得群众喜爱,当晚得到消息从十里八乡聚集到场听歌的群众达500多人。

据了解,当晚共发放计生围裙、单独两孩等宣传品1000多份,发放避孕药具300盒,送出知识竟赛奖品3000多元。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