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安计生国策宣传贴近基层

www.fjsen.com 2015-07-21 13:47:32 张容声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张容声) 福安市穆阳、穆云、康厝在计生国策宣传上采取“五措施”力求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得到了群众的拥护,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首先是与地方闽剧团以及群众演员联合,精心设计并编排了一批用地方话创作的快板、小品和歌曲,如《好女赛儿男》、《计生十句半》、《计生政策我最懂》等,将计生政策理论宣传融入百姓生活情趣之中,结合各种节日,如畲族“三月三”“端午节”“党的生日”“八一建军节”“国庆节”“元旦”等,以幽默、质朴的表演形式打造灵活多变的计生“声色宣讲”平台,让群众在享受计生文化艺术趣味同时,接受教育。其次是结合全民健身活动,将计生政策、法规等融入其中,在活动之中互相宣讲、传播,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其三是开设“计生大讲堂”、举行专题讲座,在各大广场、集市、乡村农家书屋等场地免费发放计生宣传资料,提供政策咨询服务等,将宣传与服务融为一体。其四是组织宣传车在街头巷尾巡回宣传,组织拥有一技之长的志愿者与计生干部组成宣传队,一起进村入户流动宣讲计生单独二孩政策等,实现国策宣传镇乡全覆盖。其五是计生办和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乡干部包村下点,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零距离听取广大育龄群众意见和建议,与群众心贴心交流、面对面沟通,为育龄群众提供避孕节育和生殖健康优质服务等。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