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七步镇:暑期不忘关心留守儿童

www.fjsen.com 2015-07-23 15:21:30 吴惠玉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23日讯(通讯员 吴惠玉) 为做好暑期留守儿童的关爱工作,呵护他们健康成长,解除流动人口后顾之忧,七步镇人口计生办、计生协组织计生工作人员,制订多种亲情关爱帮扶计划,安排丰富多彩的关爱留守儿童暑假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建立一份亲情关爱手册。七步镇计生办在暑假期间,组织村计生专干上门走访慰问,摸清计生家庭留守儿童基本情况及生产生活状况等有关信息,分村分组建立了留守儿童信息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并因家、因人制定帮扶计划,解决留守儿童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二是文化熏陶,促进留守儿童茁壮成长。充分利用村室图书馆为留守儿童安排读书活动,依托计生专干、大学生、村官等,积极引导留守儿童多读书,读好书,读健康书,使他们增长知识,开拓思维,理解、表达、鉴赏能力得到良好发展,让孩子们在知识海洋里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

三是安全教育,增强留守儿童安全防范意识。组织计生干部对留守儿童开展防火、防电、防骗、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并让他们观看相关教育宣传片,引导他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掌握自我保护技能,平平安安过好暑假。

四是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计生干部与计生专干结合,每人联系一户留守儿童家庭,定期到帮扶家庭走访慰问,帮助解决留守儿童家庭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与监护人沟通,及时了解留守儿童的生活和身心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