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金涵畲族乡:创新“N+1”结对帮扶贫困计生家庭

www.fjsen.com 2015-07-28 16:10:17 吴信兴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28日讯(通讯员 吴信兴) 为落实计生普惠政策,促进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更多关爱计生困难家庭,金涵畲族乡党委、政府创新“N+1”结对帮扶贫困计生家庭活动,即围绕贫困计生家庭特殊困难和需求,由乡科级干部及职能部门结对帮扶计生户,在项目、技术、就业、成才、精神关怀及慰问等方面给予帮扶解困,提高贫困计生家庭发展能力和健康幸福指数。

一是项目帮扶。在小额贴息贷款、幸福工程款及生产发展项目上对符合条件的计生困难家庭进行倾斜,并在土地流转费及种苗农资方面每户补贴不少于3000元。二是技术帮扶。每年定期组织农业、林业、畜牧、科技等有关专家,举办2-3期的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三是就业帮扶。帮助联系境内企业,在组织外出务工人员培训及录用就业中优先安排计生困难家庭成员,帮助其就业增收。四是成才帮扶。对计生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大学本科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500-2000元,鼓励成长成才。五是关怀帮扶。每年上门探望不少于2次,通过做家务、聊天等活动,为计生困难家庭送慰藉送关怀。六是慰问帮扶。利用春节等传统节日进行走访慰问,每年每户慰问金不低于1000元,体现党和政府的温暖。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