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霞浦县海岛乡“海上计生服务队”出海忙服务

www.fjsen.com 2015-08-04 17:20:13 钟致强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4日讯(通讯员 钟致强)8月3日,霞浦县海岛乡“海上计生服务队”驾着计生服务专用船,跨乡来到了北壁乡东冲海区,为在这里养殖鲍鱼的本乡育龄妇女,发放计生宣传册、避孕药具,开展生殖健康的检查,受到了育龄群众的欢迎。

海岛乡是个纯渔业乡。近年随着近海渔业资源逐渐衰竭,当地不少渔民由捕捞生产转向养殖。他们出岛分别在南礵、东冲、小西洋、浮鹰等海区,集中从事鳗苗捕捞,鲍鱼、海带养殖和深水大网箱养鱼等生产,无形中形成了多个计生服务工作的盲区。为了确保计生宣传、教育、服务的到位,今年海岛乡有的放矢,抽调计生卫技、卫生医护、养殖技术员等12人,创新成立“海上计生服务队”,租用一艘渔船作为计生服务专用船,配备专用的妇女健康检测仪等设备,按片区轮流出海,为计生对象提供渔业生产指导、生殖健康检查等方面的服务,在方便育龄群众中,有效提高了计生工作的群众满意度。

截至目前,“海上计生服务队”共出海开展海上计生服务18次,为育龄群众免费开展健康检查600多人次,发放政策宣传资料、优生优育宣传资料等共计1000余份,发放避孕药具400多盒,接受妇科病咨询、开展免费诊治100多人次,受到了群众的称赞。每次见到服务队出海来服务,烟台村育妇蒋秀芳都很感动:“你们会把船开到海区来服务,方便了我们,你们自己就辛苦了!”。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