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城阳镇计生协:“四位一体”扶助失独家庭

www.fjsen.com 2015-08-05 16:18:46 钟兴伟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5日讯(通讯员 钟兴伟) 福安市城阳镇计生协建立“四位一体”机制扶助失独家庭,让他们失独不孤独,生活不孤单。

一是暖心牵手实打实。与移动通讯联手,利用短信平台,通过定期编发“牵手”手机报,传递关爱正能量。加强爱心交流,牵线搭桥让失独家庭与中小学生和大学生结成暖心帮扶对子。

二是志愿服务面对面。发挥村组计生协会会员、计生小组长和志愿者作用,开展“一帮一”或“多帮一”服务活动,积极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排忧解难,提供心灵关爱、医疗护理、精神慰藉等专业化服务。

三是亲情跟踪心贴心。以镇计生协为依托,组织社工和心理咨询师每月对特殊家庭进行一次亲情跟踪,通过与援助对象电话沟通或上门走访等形式,了解他们内在需求,掌握心态变化,给予他们生产、生活等方面个性化的跟踪服务。

四是满足需求点对点。对有意愿和具备收养条件的失独家庭,协调社会福利机构,通过正常渠道为他们收养孩子创造条件,满足他们精神抚慰需求;同时,对失独家庭人员入住养老院给予优先安排。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