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虎贝乡:创新工作机制 完善计生帮扶举措

www.fjsen.com 2015-08-06 15:39:22 游桂钰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6日讯(通讯员 游桂钰) 为扎实做好新常态下的计生服务工作,宁德市蕉城区虎贝乡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从解决计生家庭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入手,实施看得见、摸得着、暖人心的帮扶措施,提高计生家庭发展能力。一是免费搭建“电子商务平台”。依托“中国黄酒文化之乡”、“中国传统蒸笼手工艺传承基地”两块牌子,结合幸福家庭创建工作,走村入户,对接辖区的蒸笼、黄酒、特色农产品,免费搭建电子商务平台,与计生户签订帮扶协议书,通过“微店”、“淘宝”等网购形式,拓宽计生家庭高山特色农产品等土特产销路。截至目前,已有60户计生家庭申请加入。二是打造天峰亭景区计生户创业示范点。以九都至虎贝红色旅游公路通车为契机,通过前期开展摸底调查,实行科级领导干部重点结对计生户创业模式,充分用好用活计生协会“小额贴息贷款”、“幸福工程”等利益导向政策,采取部门扶持、资金倾斜、项目助推、基地孵化等政策措施建设创业示范点。计生服务队利用自身优势,主动出谋划策,帮助制定发展规划,并联系相关部门对创业户进行人员培训、技术指导和上门服务。目前共投入资金20多万元,建设面积达1500多平方米,以开设特色农家乐和景区便利店为主,同时销售种养殖的高山绿色时令蔬菜和家禽。三是加快典型示范引领。利用政府搭台、部门唱戏、计生融入,采取借台、借力等办法,大力实施计生家庭创业工程,着力提升计生家庭发展能力。通过业务指导帮扶、信息梳理汇总、综合成效考评,分别选定黄玉娟为电子商务发展典型户、钟胜波为计生创业示范户。多措并举、积极宣传,引领带动更多计生户创业致富。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