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清源乡为村计生家庭搭建全民健身场所

www.fjsen.com 2015-08-07 14:14:52 江芳芳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7日讯(通讯员 江芳芳) 每当夜幕降临,清源乡清源村、外韦村忙碌了一天的广大育龄妇女们自发的集中在清源村村委会广场,做起健身操、跳起健身舞,汇成了清源乡精神文明建设中一道和谐、靓丽的风景线。

据清源村党支部书记卓张生介绍:“这个全民健身场所是在清源乡政府、计生办的大力支持下搭建的,并为我们提供了必要的音响设备和活动场所,对我们村的精神文明建设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清源村以前比较落后,农民生活水平、知识水平低,村民对村里活动的参与度不高,白天干完农活,晚上早早的就睡了,村民之间的交流也较少,邻里关系很差,思想观念落后,对我们开展村委工作,特别是计生工作非常困难。今年在清源乡政府、计生办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组建了妇女健身舞蹈队后,不仅活跃了农村生活,改善了邻里关系、婆媳关系,更是方便了我们开展工作,特别是在计生工作方面。”

在活动场所伴着欢快、轻松的音乐,广大育龄妇女们翩翩起舞,优美的舞姿赢得了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场面十分热闹。

现场一位村民说:“村里自从组建了妇女舞蹈健身队后,村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了,以前生活沉闷,只能靠打牌、打麻将、闲聊天来打发时间,现在每天都能有这么多邻里一起做做运动,跳跳舞,既锻炼了身体,还能增进邻里关系,又能放松心情,真是太好了,感谢清源乡政府、计生办给我们开设了这样一个平台。”

乡村健身舞,舞出新风尚。通过舞蹈跳出了和谐氛围和良好风气,也跳出了她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