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屏南甘棠乡农村二女夫妇奖励标准提高

www.fjsen.com 2015-08-08 11:29: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日,甘棠乡计生办络绎不绝的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二女结扎户来办理农村二女夫妇奖励。

据了解2015年7月省卫计委、省财政厅公布实施出台的《福建省农村二女夫妇奖励暂行办法》现正式实施,《办法》规定在此之前落实绝育手术的农村二女户,夫妻双方每人每年可领取奖励金360元;在今年7月1日之后新落实绝育手术的农村二女户,除按照《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每户领取法定奖励金3000元外,增发一次性奖励金7000元,也就是说一次性奖励金达到10000 元。此次《办法》的出台进一步提高了农村二女户的地位,提高了计生奖励政策的社会影响力,使各项计生政策深入人心、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

甘棠乡计生办首先是严格程序,监督管理。按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为群众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审核过程中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其次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做到进村入户到人、发放宣传品到户、咨询服务到户、政策落实到户,使广大群众普遍清楚农村二女奖励政策的好处、清楚奖励对象的条件,清楚奖励对象确定的程序和监督方法的“四到户、三清楚”工作,使政策家喻户晓,人人明白。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